2009東北櫻花行:高松之池

DSC_1968

盛岡市內的賞櫻景點還不少,除了名列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的石割櫻之外,盛岡城址公園、米內淨水廠、高松之池等地都有頗有看頭。不過到達盛岡的時候石割櫻和盛岡城址公園已經開始凋謝了,高松之池又名列日本櫻名所百選之一,所以選定在離開盛岡的這天,利用半天的時間到高松之池看櫻花。

DSC_1861 從盛岡車站前搭車,在盛岡市內繞了一下之後就到了高松之池。下車過馬路(其實以台灣的標準比較像巷子),小路走進去就是高松之池了。
DSC_1863 小路前方就是高松之池,喔呵呵呵滿開的櫻花,運氣真不錯。
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 這邊也是さくら名所100選の地,看來除了東北の駅百選之外又多了一個可以收集的地方,不過感覺要收集完應該是遙遙無期吧。
DSC_1869 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,連小吃攤都沒開,旅行團也都沒出現,只有三三兩兩來這邊賞花的人。
DSC_1872 平靜的池水,晴朗的天氣,滿開的櫻花,遠處還可以看到岩手山,真是漂亮。高松之池旁邊就是盛岡女子高校,真羨慕在這邊唸書的學生,有這樣的美景可以看
DSC_1877 陽光透過櫻花花瓣撒在環池的道路上。沿著高松之池有條步道,鋪的很完善,看整個池子也不大,於是就沿著步道準備走一圈。
DSC_1895 往岩手山看去,前方就是盛岡女子高校,不過有片雲剛好籠罩在岩手山山頂,可惜了。至於女子高生,一個都沒看到,所以沒得拍。
DSC_1900 櫻花特寫
DSC_1908 池內的野鴨,數目還不少。
DSC_1917 這張套了D90名為BlueSky的Picture Control,好像口味太重了…
DSC_1922 有些花瓣被吹落在池面上,不過大致上來講還是在滿開的狀態。
DSC_1932 櫻花隧道,能在這邊開車應該會很舒服吧。
DSC_1945 步道的半路有個讓人休憩的野餐區,在這邊碰到今天第一團的台灣旅行團。
DSC_1952 這邊應該算是整個高松之池開得最茂盛的地方,在這邊也開始出現要來野餐的日本人。不過說到在櫻花樹下鋪塑膠布野餐,這次看到最誇張的就是在弘前城,這就留待弘前城的遊記時再來講吧。(迷之聲:大概下次去日本回來前都不會寫到這個吧)
DSC_1974 步道接近走完,慢慢散步兼拍照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吧。
DSC_1978 這顆枝垂櫻開得真漂亮,不過這兩群來佔位子的人感覺真邪魔…
DSC_1988 走完一圈,攤販準備開始做生意,人也漸漸多了起來,而我也準備離開高松之池,在盛岡吃個午餐之後轉到角館看櫻花。

高松之池的照片在:高松之池

2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